DEER.

大家认识一下

【叶王】野鸭和红苹果

野鸭叶x苹果王



绿湖里有一群野鸭,它们摆着尾巴从这头游到那头,它们从来不停下它们的嘴巴,就像水从不停止荡漾。

无趣。其中一只野鸭心想道,每天都是同样的景色同样的话题同样的游水路线,真是无趣。

要是能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就好了。这只野鸭慢慢悠悠的跟在队伍后面。

什么呢?他想来想去,也没能想出一个东西,也许是一成不变的生活了太久,他觉得自己作为一只野鸭,也就只能是一只野鸭了。

这只野鸭想的太久太出神了以至于他被队伍远远的甩在了后面,他想追上队伍,可是没有一只野鸭回头看看,它们忙着讨论无趣的话题,野鸭的叫声就算是很远也聒噪的脑仁疼。

这只掉队的野鸭就近上了岸,他抖落身上的水珠,粗糙的梳理了被水打湿的茸毛。

你好。

是在对我说吗?野鸭抬头望望四周,空空的。

那边的鸭子,我在上面。

野鸭再次仰着脖子寻找终于看到了在他头顶的,又红,又大,又圆,又亮,的苹果。这大概是他这辈子见过最好看的苹果了。

什么?他问。

你可以帮我一个忙吗?苹果问。

没甩干的水珠顺着野鸭的尾巴滴下,是了,野鸭无比确定,这就是他想要的东西。

好。





虽然有点勉强,但是如果你愿意尝试的话,请你将我从树上摘下。苹果说。他的声音清冷但是急切。

野鸭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但是这是他见过最完美的苹果,他没有理由不去尝试。

野鸭不会飞,他不能飞到高高的树枝将苹果衔下,野鸭不会爬树,他不能爬到树上将苹果摘下,野鸭不会踹树,他不能将苹果从树枝上震落,野鸭们除了游水嬉笑,什么也不会,而这只野鸭除了坐在苹果树下看着苹果,什么也不会。

野鸭扑腾扑腾翅膀,他想做些什么,可他做不到任何。他不想回到野鸭群,他只想陪着他的红苹果。

苹果和野鸭呆了很久很久,他看见野鸭去湖里捉鱼虾饱腹,堆起泥巴做窝。他想,这只野鸭也许和其他野鸭相比比较胖,也有可能是毛比较蓬松,尽管他没见过其他野鸭,他一直在这棵树上,看日升,看月落,除了草地天空湖水,什么都没见过。

喂,鸭子,你去过湖的另一头吗?苹果问。

去过。野鸭回答,他一直看着苹果,所以苹果一开口他就马上回答了。

那...湖的那头,是什么样的。

是山,山之后还是山,山之后还是山。野鸭实话实说。

这世界就只有山吗,那也太无趣了。苹果闷闷不乐。

不,不是的,我亲爱的红苹果,山的外头一定还有其他的东西,我没去过外面,可我听说过,外面有会朝着太阳转的花朵,有会燃烧的水,有比山还大的鱼儿,有比这儿多多了的有趣事。野鸭说他不会飞,走的慢,永远都走不出这重山。

可是我连这棵树都离不开。苹果说。





苹果越长越大,沉甸甸的把树枝压的弯弯,他很担忧,他担心自己太重了把树枝压断,他担心自己长势太好抢走了其他苹果的营养。

鸭子,你快想想办法,这里没人经过,我只有你可以帮忙了。苹果很着急。

野鸭想,这棵树真的很高,他离他的红苹果很远。

你知道你一旦离开了这棵树就活不了了吗。野鸭问苹果,虽然他知道苹果会说什么。

如果我不离开这棵树,其他的苹果就活不了。苹果在树枝上晃动了几下,没能掉下来。

那你能不能答应我,你能不能答应当我的苹果,唯一的特别的,只是我的苹果。

你早就是了。苹果看着野鸭张开他的翅膀,朝着他飞来,离他越来越近,最终停在他面前。

在树枝被折断的那一刻,苹果想,原来野鸭脖子处的绒毛可以这么细密柔软,这世上他感受到的东西又多了一件。


野鸭衔着苹果,飞过绿湖,飞过高山,飞过满是向日葵的田地,夕阳近在咫尺。






我亲爱的野鸭,谢谢您。

我亲爱的红苹果,对不起。




















叶:这故事挺好的。

王:恩,我想吃烤鸭了。

叶:叫外卖?

王:你叫。




不知道在写什么系列...


评论(2)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