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R.

大家认识一下

叶王-鲨堡监狱(全)

把一些设定和剧情补完了。

背景设定和部分台词剧情来自电影肖申克的救赎

觉得男主角和王杰希有点点像

1

-每个在鲨堡监狱的人都是无罪的,除了我。这是王杰希入狱后听到的第一句话,在他对叶修说出我没犯罪的时侯叶修是这么回答他的,王杰希的眼里是波澜不惊的平静,他看着叶修从洗到发白的衬衣口袋中摸出一根宾治然后低头点燃吸了一口,烟夹在中指和无名指中间明明暗暗的闪烁着橘红色的火光

你的手很漂亮。王杰希如是说道,他微微颔首,转身离开留下叶修一人靠在红砖墙上缓缓吐出白色的烟雾。

2.

-要不怎么说他高傲呢,你瞧瞧他那副样子,不知道多少禽兽等着把他压在身下呢。看着迎面走来的王杰希魏琛如是评价道,的确,叶修心想,王杰希那副样子就是虽然穿着监狱里统一的旧衬衣和脏到看不出颜色的工装裤但是人却非要站的笔直目不斜视,好似他还是微草高高在上的董事长,叶修有些不敢看着王杰希了,从他第一次看见王杰希的眼睛时他就知道,王杰希是澄沙汰砾,是这监狱里最容不下的干净,他不知道王杰希会坚持多久但这监狱迟早会夺走他的一切。

最残忍的事就是看着难得美好的事物像瓷器一般落地,碎的一文不值。

3.

-叶修。王杰希在叶修面前停住,我想要个东西。叶修收回落在墙角阴影下抽烟聊天的几人身上的视线转到王杰希面前,

什么东西,叶修问

磁带机,还有雷·查尔斯的磁带,能搞到吗。王杰希还是一如既往的像一潭激不起水花的死水而叶修看他的眼神却多了几分玩味,叶修扯出一小段领口的线头然后扯断揉成一个小球仍在脚下,过了大概三十秒的样子才开口

音乐在监狱里是禁止的,你应该知道这点,要是被查到了那个狱官估计会把你打...

你能不能搞到。没等叶修尾音落下王杰希抢断了话头,他的视线从没离开过叶修,此时更是让叶修感受到了实质般的胶着。

叶修扑哧一下先笑了出来,他拜拜手告诉王杰希没他弄不到的东西,只不过他要的东西代价很高只怕王杰希付不起,王杰希从口袋里掏出三包香烟外加四根拍在叶修手心里说明天再给他两包够不够

我是要收提成的。

三包。

成!叶修掂掂手中的香烟一口应下心里却还是有疑惑,王杰希像是知道他所想一般转身离开的同时留下两个字

抢的。

4.

对于王杰希,叶修有着超乎寻常的关注度,发现了这点让魏琛一众人对王杰希的关注也上升了不少。王杰希的确是这沙堡监狱里很不一样的一类人,刚来的一星期不吵不闹对于所有事情一副冷淡的表情也不与人搭话,对于别人明目张胆的目光视若不见,直到几天前他才向叶修搭了话,并且迅速和叶修的这一片人混了脸熟。

此时此刻,几人坐在油腻腻的饭桌上一边吃着难以下咽食物一边讲着老掉牙的荤段子试图让这阴沉的监狱气氛看起来有些人味,众人若有若无飘向坐在叶修身边的王杰希的视线并没有影响王杰希用勺子舀着像呕吐物一般的烂米糊面不改色的送到自己嘴巴里咀嚼下咽。

欸,王杰希,你因为什么进来的。魏琛放下勺子向王杰希的方向抬了抬下巴又瞟了眼叶修,叶修也饶有趣味的转头看着王杰希吃完最后一口

走私毒品。王杰希淡淡的望了一眼魏琛并没有离开似乎在等着对方的下文。

叶修他们当然知道前几天闹的沸沸扬扬微草制药走私毒品的大新闻,他们想知道的是事情真相,究竟是谁害了谁,但是王杰希好像没有要开口的样子只好欲言又止。

等了一会确定魏琛没有下文了之后王杰希端起盘子起身要走留下一句轻飘飘的话

难道你们都是真犯了罪才进来的吗

5.

叶修发现王杰希身上的伤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严重,在医护所躺了一个月才回来的王杰希没和叶修多说两句就失声了近一个礼拜伴随着一道暗红色的勒痕在脖子上。鲨堡监狱有两种人,像叶修,是安分守己不惹事的一类,但是也没有人敢去招惹他们的是非,另一种则是彻彻底底的人渣,不顾一切的满足自己各种欲望。对于在这座钢铁打造的小小城内人命是最廉价的,这些囚犯的尊严连被踩在泥里的资格都没有,狱管都不知道自己每天打死打残多少个囚犯哪会有时间去管囚犯之间谁打死打残了谁,谁强奸了谁。而没有群体的王杰希,作为他们的目标不要太过完美了。叶修知道,王杰希是要面对这些的,虽然不知道那些人有没有得手但似乎王杰希从来没让他们舒坦过,叶修虽不能明面上和那群疯子对干,但是使点小伎俩还是可以的。

是你们先对王杰希动手的。

叶修一直对这帮人不满,在这一口方圆的监狱里最好的自保是作事不关己状,直至今日,魏琛久违的在叶修脸上看到了狠戾。

6.

因为王杰希被送去医护所的原因,叶修给王杰希弄来的磁带机一直没给他,有的时候晚上叶修也会拿出来听一会儿,但他实在是不懂音乐,对于蓝调也并不感冒只是有时会想起王杰希,在孤单而又漫长的夜里,想起他的眼睛,想起他鼻梁上短短的一段刀痕和颧骨上大片擦伤,想起他冷淡的眼神,想起他总是习惯性紧抿的唇

王杰希说的对,音乐的确给人希望。像是一瓶浓盐酸哗的一下浇在生锈的铁锁上,很疼,锁上的雕花和划痕被腐蚀的面目全非,所幸的是,被蚀住了的锁心开了。

疯了。叶修心想。

一座监狱,实在是残忍。



1.

-你知道Ecgonine是什么吗。黄绿色的药盒在王杰希指间转了一圈却让叶修心头一紧静默不语等着王杰希告诉他。王杰希手臂上的石膏板还没拆,叶修只能看见一小截圆润的手指露在外面心觉有些可爱。

王杰希抬眼看着叶修说,麻醉用的,不过我现在用不到了。声音哑哑的辨别不出情感。

叶修蹲下身捡起了王杰希丢在他脚下的药盒。

空的。

次日早晨,突击检查。

王杰希静静的坐在自己牢房的床板上听见警棍敲击肉体的闷响和叫喊声,接着是什么东西从高空坠落在地的声音。整个监狱只剩下脚步声,王杰希低低的笑了一声

终于安静了。

2.

王杰希在医护所。叶修回答道,眼底神色暗淡。

哎?这怎么回事,那帮人应该消停了才对啊,老王又招惹哪位大神了......魏琛担心王杰希不假,狱中的友情是很可笑但是对于这些一无所有的人他们只能视若珍宝。

叶修只是冷笑,他怎么会不知道,王杰希站在楼梯口摔落时看他的眼神。


-王杰希,你喜欢鲨堡监狱吗。

-怎么?

-我很喜欢这个地方,除了鲨堡监狱我无处可去。

-我没和你讲过吧,我是为什么入狱。

-我不想知道。王杰希夺过叶修手里的烟放到自己嘴里狠狠的吸了一口,你想要的赎罪不应该在这个地方。

3.

王杰希死了,医护所一场原因未明的爆炸就在王杰希的病床边发生,来不及逃离的王杰希当场被炸的面目全非,只有衣服上金属的名牌还可以给监狱留个档案。

王杰希总是这样,走的时候从来不说再见。

熄灯!狱房的灯在狱管的吼声中一齐拉灭,叶修坐在床边手滑了几下没能打起火机,老鼠贴着墙边跑过,月光透过手掌大小的窗户落在地上星星碎碎,遥夜沉沉,叶修的心沉在冰冷的地上

突然想听那盒磁带了,他想,王杰希太久没拿出那个磁带机了,久到他几乎忘记了它的存在。

叶修想起王杰希进医护所前一天的晚上来找他,那是他们最后一次交谈。

-我有个朋友,在狱外,我想见他。

-他叫方士谦,是个很不错的人,等我们都自由了,我带你去见他。

方士谦……

对了,就是这个姓方的医师。

4.

王杰希,你认为在这监狱里爱情是什么

在这鲨堡监狱,绝望是常态,渴望爱情就是渴望心死,心死了又如何逃出这桎梏。

那如果渴望的是不属于这监狱的人呢

王杰希深深的看了眼叶修

先有自由,再有情感。


王杰希偏过头拒绝了叶修的吻但他抱住叶修的手臂是从未有过的用力。


5.

王杰希离开后的两个星期,魏琛迎来了他的老熟人。

-魏老大!我想死你了!!少年一路小跑加跳跃冲的魏琛连连后退了好几步

好小子,你又犯啥事了??魏琛虽然高兴见到自己久未见的徒弟但是该问的还是得问

嘿嘿,没犯啥事,微草那群人把我弄进来的。黄少天笑的傻兮兮的像八爪鱼一样挂在魏琛身上怎么扒也扒不下来

什么!魏琛大怒,微草那帮小子居然还能蹦跶看来是不想活了,黄少天见状知道自己没说清楚急忙叽里呱啦一通解释说是微草的人帮他进来,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魏琛当年的案件能不能翻案就看黄少天能不能抓住这一个礼拜的机会,而喻文州则在外策应周旋在政府官僚和各大企业中间。据微草的消息,当年蓝雨事件的知情人就在这所监狱里,要想翻案他的证词是必要的,所以黄少天自告奋勇的要进来这险恶之地。

-那个姓王的大小眼,在捷克斯洛伐克,苏妹子和他一起,很安全。黄少天的声音一下子像是被拉到很远,叶修只听见自己的心脏不受控制的跳动着,撞击的他胸腔一阵疼痛。


6.

黄少天一天到晚乱跑魏琛抓都抓不住,几百号人哪有那么容易就找到,为了魏琛为了蓝雨黄少天光一个上午就绕整个监狱跑了十圈不止,也不免被人抓住一顿胖揍教训,机敏如黄少天马上就意识到不对的地方,哪里都不对,整座鲨堡监狱都不对劲,囚犯不对劲,监狱长不对劲,不管如何套话只要黄少天一提到蓝雨这两个字,对方便噤若寒蝉,有些老油条尚可镇定自若的蒙混过去,可有些沉不住气的当场瘫坐在地不停的在胸前画着十字无论黄少天怎么从旁侧击或是威逼利诱都只是重复着几个让人毫无头绪的词,监狱长的视线一直如影随形,暗中使绊的不在少数,有些他能应付,有些只能硬抗。

-我去......老王就在这狗地方呆了半年??黄少天的眼睛因为头部的剧烈撞击还没缓过来而有些无法对焦,长时间在草沙地奔跑让他明亮跳脱的声线沙哑不堪。魏琛大笑着一把揽抱住黄少天的脑袋,你师傅我在这可是呆了三年啊。



监狱是不允许囚犯向外送信的只有外面的信件进来这对他们来说难度升级,他得到的消息传不出去只能靠喻文州内藏暗号的信件得知外面的情况自己随机应变。所幸的是,蓝雨剑与诅咒的名声不是白来的,纵使信息单方面的导入,两人仍默契且信赖对方。

黄少天进来的第五天,被送进了单人牢房关押直至期满,原因是聚众斗殴。

房门被拉上上锁,狱管的脚步声愈来愈远,黄少天在黑暗之中笑了。

哪有打架被关单人的,分明就是害怕了。


7.

黑暗反而更有助于这位蓝雨的年轻剑圣思考

五年前12月24日叶资工厂爆炸,57人死亡无人生还。其中56名工厂员工,一名蓝雨送货员。送货员并未当场死亡,因为离爆炸中心点距离较远只是被气浪掀翻而所载货物为腐蚀性化工产品流了他一身,整个人面目全非送达医院后的两个小时内不治身亡。

四年前6月30日叶修以杀人案的嫌疑犯身份被逮捕拘留,在死者苏沐秋的墓前。而苏沐橙伤心欲绝导致精神失常被送进精神病医院看护,禁止出入和探望。

四年前7月5日叶资工厂案件重审,嘉世提供影像刘皓出庭作证指控当天还有一人进出叶资工厂,而影像上的人赫然就是叶修,同时刘皓放出音频佐证叶修安排车祸陷害苏沐秋也正是因为苏沐秋知晓了真相,庭上寂静无声只有苏沐秋的声音混杂着凌乱杂序的电流声断断续续。同期,叶修随一大批新犯转送鲨堡监狱。

三年前8月10日魏琛因杀人未遂被逮捕,而当天正好是黄少天的生日,地点正好是黄少天举办生日宴会的酒店二楼洗手间,监控显示的是魏琛像个间歇性狂躁症的患者突然施暴洗手台的金属摆设被魏琛握着插入刘皓的侧腰。


不对,虽然蓝雨那天确实有向叶资工厂送货的记录,可是一般重要货品都由两到三人运输其他人去哪了?而且蓝雨的安全工作是做的很好的,尤其是强烈腐蚀性的货品减震和抗压性都是一般的三倍,仅仅气浪掀翻的程度怎么可能造成大泄漏而且送货员档案留下的是他不曾听过的名字。但是不管怎么想都是漏洞百出的案件却没留下一丝证据,黄少天挠了挠脑袋。

好计策啊刘皓

接下来看你的了,文州。



黄少天被释放的那天下午叶修收到了喻文州的来信

-叶神,大家都在等你呢。后面跟的是喻文州标准的微笑表情。

-叶修哥,我十八岁生日你错过了不会还想错过十九岁的吧。圆圆的字,是沐橙。

-叶修。叶修没见过王杰希的字,但是他无比肯定这是王杰希,攲正率意的字体,他想象着王杰希写下他名字时的表情低低的笑了。


8.

再见王杰希的时候是法庭上了,他站在被告席上一转头就是旁听席上戴着帽子眼镜作为伪装的王杰希。

胜券在握,只差鸣鼓旗飘了。

喻文州黄少天作为律师双双上阵,黄少天出口成章喻文州对答如流噎的对方律师面如土色。

肖时钦作为证人提供当时苏沐秋录音的还原版证明了当时的录音是嘉世剪辑合成所得。

苏沐橙和叶秋分别发言指控刘皓等人变相囚禁苏沐橙以及施计引叶秋前往工厂拍下影像。

刘皓的脸色越来越阴沉,他转头想向旁听席上自己的人使暗号却只看见空荡荡的一片坐席自己的人已不见踪影只有孙翔和唐昊对着他笑出两排白牙。

再等他心灰如死的转回去只听见法官问他还有什么话要说,他看看法官旁边坐着的审判长张新杰还有把守在门前把自己带到这里的韩文清他明白自己已经无力回天了。

-没有了。


叶修看着站在自己身前的这些人,他想他也该放过自己了


刘皓入狱直送密歇根州,叶修无罪释放,鲨堡监狱被封。


同期,微草事件翻案,王杰希重回微草,蓝雨由期满释放后的魏琛交管喻文州,舆论媒体被掐住喉管。



-现在你我都自由了。

-恩。

-那我们...是不是.....

-恩。





额额,有些地方没讲清楚

王杰希是知道刘皓想害他的所以就将计就计进了鲨堡,他的目的就是为了查清当年的真相帮叶修翻案,对,他早就偷摸摸喜欢叶修很久了...

麻醉药品是违反规定的王杰希将药盒藏在石膏板中带进来的叶修就借助自己的人脉让狱管查了一直找王杰希麻烦的人的房从他房间里发现了违禁品当场被狱管一顿暴打然后推下楼死了。后来他故意从楼梯上摔下去了医护所假死脱身。

叶修是知道刘皓做这些都是为了陷害他,他也一直觉得那些人包括苏沐秋都是因自己而死所以当时也没有反抗和辩驳而且也没有足够的证据。

叶秋当时没说视频上的人是自己是因为叶父知道叶修不进监狱刘皓只会使出更恶毒的手段而叶秋要远离事件中心才能脱身去收集证据和寻求援助。

魏琛的确是想杀了刘皓的,魏老大多正义的人啊,知道刘皓害死那么多人的时候一下子就冲动了...后来刘皓被判有罪了蓝雨的人再买点关系就给他减了刑很快就期满了。




fin.

评论(7)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